close

各位朋友大家好小弟 (筆名:平凡人) 第一次在這裡與大家見面今天我希望以學生的身份談談iPadnetbook的決擇

        近來,有多個說法指出 iPad 將能取代 Netbook ,而我則希望在以下文章,以自身的電腦日常使用習慣,與大家一起分析 iPad 對於一名學生而言,為何還未可以取代 netbook。 

      學生在電腦做的東西離不開做功課,玩遊戲和玩網上討論區。以下我將會講述IPAD與netbook在做以上行為的可行性。

 

  1. 就做功課方面,iPad 雖有劃時代的全觸控顯示屏,但因為沒有實體鍵盤的原因,做功課打字時令人感到非常不便,我不是說IPAD的虛擬鍵盤不好按,只是還不及netbook實體鍵盤的那麼有質感。(玩電腦的朋友一定能夠了解的)。另外,iPad 有一個致命傷就是沒有繁體中文輸入法,對於我們習慣用Windows系統的人來說,Windows系統還是比較便利。

 

iPad可行指數 :★★★☆☆     -netbook可行指數 :★★★★★

 

 

  1. 就玩遊戲方面,蘋果說自己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遊戲,但似乎所有的都只是小遊戲。學生們經常接觸的大型多人線上遊戲,未有廠商開發 iPad 版本,極其量只有如:WoW 的輔助程式,不能執行大型多人線上遊戲。由此看來,iPad根本不能與netbook相提並論。也許有些人會認為不能把責任推到蘋果身上,因為很多大型多人線上遊戲在像IPAD這麼微型的電腦也不能運行。可是,iPad不能運行大型多人線上遊戲的原因,根本不在電腦性能問題,而是系統問題。很多大型多人線上遊戲公司因為種種問題,如成本問題,不能把遊戲移植到蘋果這個平台,令運行蘋果系統的iPad,無論性能如何,也註定與大型多人線上遊戲無緣。反之,netbook雖不能運行全部大型多人線上遊戲,但至少大部分要求不高的主流線上遊戲,皆能在運行Wisdows系統的netbook上流暢運行。

 

iPad可行指數 :★☆☆☆☆     -netbook可行指數 :★★★☆☆

 

 

  1. 就網站應用方面,IPAD不支援Flash,以致不能執行很多 facebook上的 Flash Game,甚至連網上的影片也看不到。相反,採用Wisdows系統的電腦(netbook)在出廠時就能完全行得順暢,再加上IPAD沒有實體鍵盤,輸入文字的時候怎樣也不及netbook方便。

 

iPad可行指數 :★★★☆☆     -netbook可行指數 :★★★★☆

 

      老實說,iPad根本就不適合我們學生這類人,首先iPad不是比netbook輕很多,加上電腦的電量有六至七小時已經足夠我們上學時使用,netbook的電量就正正合適此條件。而最大的問題是iPad硬碟容量太小,比netbook少差不多十倍,相反價錢就比netbook貴大約一倍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暫時都不會考慮iPad。

 

      題外話,大家有沒有興趣看HP MINI 5102 升級版的用後感與評測,如果反應熱烈,我會盡快寫出來給大家看。

      在文章的尾聲,請容許我做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:

筆名:平凡人,今年17歲,學生一名,電腦初哥......(不多說了,再說下去會給人罵的,相信大家會越來越了解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@平凡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